蓝河名淮

脾气不好,看不惯的左转不送最好拉黑我谢谢。
简单概括,是一个常烂尾还文笔超差的傻逼
初中时不敢说,后来又忘记了,现在正好回来,说一句对不起,此号已弃。

春来堍尤自毋惆-愿花好月圆

中秋节快乐呀

……我文稿丢了,重写一遍不知道会不会逻辑不通

初中组准备就绪

这篇文章年纪已经很大了

天知道我是怎么由中秋联系到中考的

发棒棒糖桂花糕还有过“成功之门”(……怎么这么中二)这个是我校传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


       五月下旬升旗仪式,烈阳从云后探出了脑袋,暖洋洋地空气亲热地拥抱亲吻着学生们尚显稚嫩的脸颊。校领导那两页多的讲稿还未讲到一半,大部分的校服就以被热汗浸湿,时不时有人中暑,晕倒,被扶走。

       操场上整整齐齐地站着七到九年级身着礼仪装的学生们,魏无羡和蓝忘机不疾不徐地指挥着同学变换队形,补上离开同学的空位。

       忽从五号教学楼奔来了两个夏季运动装的两个同学,朝近处排六年级队形的蓝老师匆匆行了个队礼,一头扎进七年级一班的队伍,排到队末。

       队尾的男生忽抬头看了他们一眼,然后笑了一下,红唇皓齿,俊美得有几分妖艳,挠了挠卡着“本校学生禁止留长发”边的一头柔顺的青丝,不动声色地让出了一个人的位子。跑来的两个男生和他极有默契,没有一句交流,一人站在前面,一人站在他后面。

       正是蓝景仪、欧阳子真和金凌。

       每逢八卦绝不错过的魏无羡先生眼力极好,摸了一下下巴,洞穿半个操场的目光有些玩味地在三个小家伙身边打转,然后无声地做了“哦~”的口型。

       魏老师排九年四班的队形排到一半,动作忽然停了下来,四班班主任江晚吟和四班的同学们都看着他,然后目光随着他的目光移到了远处的三个小朋友身上。

       金如兰和蓝景仪今天穿错了衣服,本来就很显眼,魏无羡这样一搅和……

       ……真是更加显眼了。

       夹在中间的欧阳子真最显眼。

       趁同学们都忙着八卦,满嘴跑火车没个整形的魏远道老师笑眯眯地对端坐第一排优秀教师席的罗青羊说:“绵绵老师,论会玩,还是你们班的学生最会玩啊。”

       您的好友罗青羊女士拒绝与您聊天,并召唤来了蓝采之先生把妄图调戏单身或非单身女性的您拖走。

       断了袖还坚持要风流倜傥的魏公子真是活该腰疼。

       校领导的期末前训已经接近尾声了。

       “请七八年级班级代表给你们九年级的学长学姐发棒棒糖和桂花糕,【此处省略一万字bbt和ghg寓意】。祝你们中考顺利!”

       一排男孩女孩们端着盛满了糖或是糕的茶托,含着嘴角的微笑从政治楼走了出来,桂花香和着暧昧而粘稠的果糖香在空中弥散开来。

       交缠在一起的,还有少男少女们青春张扬的味道。

       被全校同学看得脸颊赤红、眼神躲闪的金凌忽然抬了头,轻轻在欧阳子真小腿上踢了一脚,问道:“蓝愿人呢?蓝景仪你帮忙找找,你看见蓝愿没有?他在哪里?”

       蓝景仪作为一个非典型的蓝家人,脸皮超群得厚,对众人的目光熟视无睹宛如空气,转过身来,一只手搭在欧阳的肩上,还颇为轻快地跳了几下,叫道:“啊!我看见了!看……蓝,蓝蓝蓝老师早上好啊……”

       蓝忘机一手拽着牢牢捆住魏无羡双手的抹额,另一只手轻轻托着一本巴掌厚的古籍,声音透出一股凉透景仪同学心底的清冷:“家规,一遍。”

     “……哦。”QAQ

      魏无羡给抹额捆了还不老实,使劲挣扎了一下,垫脚,反搂住蓝忘机的脖子,(这位186的大爷大概在试图和他188的蓝朋友比身高,)兴奋道:“同学们!看大屏幕!!看大屏幕!!!”

      事实上,他就是喊破喉咙,喊一句话让全校听到这种事情,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然而中学的学生们却一浪一浪,从七年级传给了六年级和八年级,再由八年级传给了九年级。

      “魏老师说什么?”

      “哎呀,你看主席台那里!”

      “大屏幕!魏老师说看大屏幕!”

      “是温宁老师!看大屏幕!”

      “六年级的!看你们未来男神!”

      “哈哈哈……六年级不许看!温老师是我一个人的!”

      “前面的滚蛋!温老师是我的!”

      “什么你的我的,温老师是大家的!”

      “左拥右抱吗哈哈哈哈!”

      “啊!我们的科学课就是温老师教的!”

      “啊啊啊!温老师!我科学重考满分!!谢谢你啊!”

      “重考才满分?为了温老师,我第一次就是满分!”

       正稳稳当当坐在最前面的优秀教师团中的温宁老师一把捂住了脸。

       温情一挑眉,睨了他一眼:“你搞什么?”

       温宁细声细气地道:“我……我有点……有点不好意思……”

       温情:“……”

       哦,那你脸皮好薄啊,怎么,你对着镜头敢说,就不敢看自己对着镜头时说的了?

       唉……我的奇葩弟弟还有救吗?在线等挺急的。

       屏幕上的年轻男人腼腆地笑了笑,温和道:“同学们,科学会考七年级就结束啦,相信大家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吧,不满意也没事啊,你们想想,还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地理、化学、生物、道法……你们还有很多努力的方向啊!最后两周啦,加油啊!已经要考个满意的好成绩啊!还有……不要哭啊。”

       明明是很简单的一段打气,或许是温老师的性格温柔,辅导耐心,许多重感情的学生泣不成声,听到最后一句……哭的更凶了。

       接下来是温情。

      “医学系研究生温情,我屈尊于贵给你们九年级的熊孩子教生物,你们……”这位高傲自矜的女士并不算白的小麦色皮肤已经掩不住眼眶的微红了,她微微抽噎了一下,然后有些不受控制地开始哭,还抽空扭头凶恶地威胁摄像头说,“这一段给我剪掉!”

       从摄像头后面伸出了一只在温老师的肤色衬托下越发苍白的、修长的手,打了一个“OK”的手势,无名指上银白色的婚戒在摄影灯下抢镜地闪了一下,上面有红色大写英文——LZ。

       温情老师的脸登时有些扭曲,把翘起的二郎腿放平了,抱在胸前的双手青筋暴起,阴沉沉地目光划过魏无羡一张欠揍的脸,大概在思考宰了魏无羡,或者不宰。

       魏无羡对这企图杀人却因无实质而无果的目光熟视无睹,眼里只放得下一个蓝忘机,撒娇似地牵起了小蓝老师带婚戒的那只手,有意无意摩挲过银白色的戒指,冲自家蓝朋友咧了咧嘴角,浅灰色的眸子被阳光打上了一层暖意。婚戒上清晰的、蓝色的WY,在昒曰晨叆下熠熠生辉。

       蓝忘机的嘴角轻轻勾了一下。

      “蓝老师!魏老师随意出入女老师办公室!你管管啊!”

      “魏老师的婚戒好好看!我长大了要戴同款!!”

      “走开!忘羡不可以拆!和魏老师带同款的只可以是小蓝老师!”

      “高举我羡忘大旗!”

      “那个羡忘的给我放学留下!不知道反攻等于反复被攻嘛!”

      “哈哈哈哈哈哈学生要有学生的亚子,小心魏老师发你们抄课文啊!”

      “魏老师腰酸,不会检查哒~”

      “反攻”的魏老师本人忍无可忍,笑骂道:“滚!”

       ……

      短暂的骚动很快就过去了,温情老师并没有哭完,她哭了五分多钟,同学们就静静的等了五分多钟。

      最后她深吸了一口气,说:“你们给我好好考,考砸了明年的高中医务室不见不散!”

      “温老师吓哭隔壁小盆友的扎针技术哈哈哈哈哈。”

      “温老师我一定给你考砸!”

      “老师你要去哪个高中的医务室啊?我先去候着!”

       抱起一个晕倒的八年级女生的温情老师被这群臭不要脸的小兔崽子气笑了,反唇相讥道:“河北衡水中学!有本事的候着!”

       还有数学老师聂明玦。

       刚被金光瑶老师坑得四肢还带着石膏的聂大佬什么话都没有,扬了扬脑袋,艺术界实习生聂怀桑同志颤颤巍巍地在他腿上摆上了霸下,他似乎有些吃力地敲了一下刀鞘,然后抬手,极有气势地指了一圈,强压着沙哑的浑厚声音响了起来:“不及格的,提头来见。”

       体育生们当场惫赖一般地吹起了催人尿下的口哨,吹得惨绝人寰,深得顾昀真传。

       顾帅:滚他娘的蛋。

       以及英语系江晚吟老师。

       江老师一甩教鞭,伸手拢了拢衣领,朝镜头一指,冷笑道:“小兔崽子,特别是三班和四班的,老子教了你们四年英语不是白教的,别的课我不管,英语给我好好复习,笔记本错题本错词本作文本都给我认认真真地看一遍,must read loudly啊,口试还没到呢,别模拟考考了个满分就骄傲自满了。Let me tell you the truth,before the listening test, WWX cry and kneel to let me give all of you an A……喂!!!”

       摄影师WWX先生扑上去要揍他。

       同学们伤心的气氛一下子给冲淡了,哄笑起来。

      “……咳……I fuck your mother bitch……力道真大……咳咳,最后一句话,老规矩。Who‘fluck’,who die.哎哎哎,视频别掐掉啊煞笔东西……掐掉了?你个废物点心!快点开……Last but not least, good luck for all of you, my boys and girls, have a good time after senior high school entrance examination.”

      【140分以下(150分制)为英语系不及格。】

       话说摄影师WWX先生真是消遣了一个又一个,就不怕等会儿给群殴吗?

       愁死人了。눈_눈

      “我们知道啦!”

      “江老妈子!我们一定好好考!!”

      “江妈妈放心啊!我们一定‘及格’!”

      “江妈妈也要有一个开心的假期啊!”

      “江甜甜!我的糖送给你啊!”

      “江妈妈!我的心送给你啊!”

      “甜你是所有教过我的英语老师里面,最帅的一个啊!”

       江晚吟先生给他们肉麻得无地自容。

       鬼是你妈!我生的出你们这么丑的儿子女儿吗?

       啊不对,给你们这群小兔崽子带阴沟里去了……老子拿什么生!

       接下来是同系江厌离,金融系金子轩,金孔雀同系金光瑶,物理系薛洋……最后是中文系蓝忘机以及历史系魏无羡。

       魏无羡把镜头转了过来对准自己,一双桃花眼眼角都快要飞起来了,张扬地笑了笑,盘腿席地而坐,手持陈情,被自家公子拿着试了两个音,他笑着问道:“蓝湛,准备好了吗?”

       小蓝老师同样席地而坐,浅琉璃色的眸子在暖暖的阳光下似乎撒了一层莹莹闪烁的光辉,手轻轻拂过琴弦,颔首道:“好。”

       “七年级三班班主任魏无羡,以及七年级语文组组长蓝忘机,真诚献上一首《时间飞行》——同学们!掌声在哪里!”

       全校都啐了魏无羡一口,嫌他臭不要脸,却也都给予了雷动的掌声。

       琴笛合奏,蓝忘机唱:

“翻涌眼底的光影,

和熟悉的声音,

沉默在黑暗中伫立替你呼吸。

曾经并肩交换过勇气,

在撼动我内心。”

       “……小蓝老师?”

       “蓝老师唱歌了?”

       “蓝老师唱歌了!!!”

       “哇呜呜呜谢谢魏老师给我们谋福利!!!”

       笛声停,两人合唱:

“不需要理由就那样笃定,

多认真多少的坚定,

怎么取舍才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

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我始终在这里等一个消息,

——你也没放弃。

跨越时间,

一起飞行。

泛起微光的风景,

和时空的漂移,

重新在这个末世纪和你交集。

曾经并肩是你让念力,

刻在了我记忆。

我知道我可以这样笃定,

多认真多少的坚定。

怎么取舍才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

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我始终在这里等一个消息,

——你也没放弃。”

       魏无羡作为MXZX最能搞事的老师没有之一,性格跳脱,声音也十分跳脱,没想到,和小蓝老师这么沉稳的人合唱,倒也不显突兀。

       “啊啊啊嗷忘羡发糖了!!!”

       “忘羡天天发糖好吗!”

       “我要齁死了!!!”

       “我心甘情愿齁死!!!!”

      最后一段,魏无羡唱,蓝忘机弹:

“跨越时间,

一起飞行,

别放弃我们的坚定,

命运依旧会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

才会重燃这一颗心。

我停留在这里等你的消息,

——永远不说放弃。

跨越时间,

一起飞行;

跨越时间,

我在原地。”

       “同学们,中考顺利!放平心态啊!”本校著名“一零”老祖微笑道,“一百分也是分,零分也是分,零分为何不可违人所夸?”

       巡视的蓝启仁老师脚下一顿,险些滑倒,霎时吹胡子瞪眼:“魏无羡!!!”

       未老已不尊的魏无羡受刚去军训完的七年级启发,行了个军礼,扯着嗓子喊道:“报告!我错了!下次还敢!”

       蓝启仁老师朝后倒去,被温老师稳稳接住。

       金如兰叹道:“骚啊……”

       蓝景仪抱着小蓝老师“亲切”赠予的家规,跟着摇头道:“骚的我无言以对啊……额,思追我是不是打断你接你老婆的话了?”

       金凌身后不知何时发完糖归队的班长蓝思追同学笑得高深莫测,偷偷去瞟金如兰。

       金凌同学拒绝接受蓝小班长的一切撩拨,扑上去要告诉蓝景仪同学马王爷有几只眼,结果给收到子真眼神的蓝小班长一把勾住了腰强行扯了回来,双脚还在不甘示弱地乱蹬,红脸斥道:“滚蛋!!你是谁老婆!”

       ……检查完毕,这个真的是羞恼到口不择言了。

       欧阳从善如流、脸不红心不跳地接话道:“哦,我的,不谢提醒。”

       金如兰同学:“……”

       而给干儿子和亲外甥吐槽“真骚”的老祖前辈还在他家含光君面前一个劲儿的骚,半点不好思意也没有。

       江晚吟:妈的死给操。

       魏·夷陵骚祖·无·被妈的操的死给·羡:呵呵哈哈哼哼你个单身狗哦,这是蓝二哥哥主动“自投(chang)怀抱(让我投)”的,你有吗?羡慕吗?

       江·活该单身狗·澄:你找死!你有病吧?!

      【三毒警告】

      【紫电警告】

       咳咳,以上皆为临场剧本搞事,请勿当真。咳咳错了错了,溜了溜了。

       学校通向最清净的一号楼的路上竖起了廉价的、充气的“成功之门”,请九年级各班通过。现在经过的正是江老师带领的初三四班和因蓝老先生晕倒,蓝曦臣老师代领的初三七班。

       江澄忽然回头看了一眼,看到打闹在一起的小朋友组,局促地笑了一下。

       算了,就这样,也挺好。

       他高兴干什么干什么吧。

       他偏头去看蓝曦臣。

       蓝老师温柔地朝他笑笑,逆光的剪影透出一份怦然心动的柔软。

       晚吟师妹:【捂鼻子】这人犯规!!!

       二十六分钟的升旗仪式,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好像听老师们叨叨叨到一会儿,就结束了。

       语文老师罗青羊一会儿有一个关于中考改革的最后一个会要开,第一节课调成了英语课。

       江澄毫不客气地拎着教鞭进来,紫电甩在了桌子上,他扫了一眼教室,皱眉道:“金凌他们人呢?”

       “跑……跑了,”副班长瑟瑟发抖地举起了手,“那个……如兰以为这节课是……是裴老师来上……”

       江·真香王后·澄:“……”

       算了?放屁!怎么可以算了?!

       这小兔崽子胆肥了是不是!

       裴茗是瞎的吗!少一个人就算了!!这少了四个人啊!!!

       没有威慑力就算了,叫他脾气瞎好!

       那师无渡是死的吗?!

       其实呢,刚开始是罗青羊叫蓝思追去搬四科的考试卷,后来上课铃响了,他也不急,索性放慢步子,慢悠悠地晃了回去,在被空调打得凉飕飕的政治楼二楼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烟味。

       从男教师厕所里传出来的。

       蓝思追不动声色地叹了一口气,拿脚尖轻轻敲了一下门,见没有反应,便把腿抬高,脚垫在门把手上,向下一压,开了门。

       头发不长不短的少年坐在窗沿上,双手搭着窗沿,还叼着烟,不冷不热地一点头。

       蓝思追也点了点头,温和道:“味道太大啦。”

       欧阳子真一耸肩:“有人在意么?万一是温若寒在抽烟呢?哪个敢找校长的茬?”

       蓝愿轻轻一眨眼:“蓝老先生啊。”

       欧阳:“……”

       哦,好有道理哦,差点忘了呢,温若寒还是个可怜的妻管严。

       教师厕所环境特别好,还有淡淡的熏香,洗手池也干净,台子很干燥,蓝思追也不大在意,就把试卷搁在洗手池的台子上,温柔似乎是他脸上永远不会取下的面具:“想什么呢?都上课这么久了。”

       欧阳子真有些松散地弓着背,朝熹的金辉从东方溢出,晕染开来,厚重的叆叇给镀了一层金边,越发的柔软,他朝天际吐了一口灰白色的氤氲,低声道:“明年领棒棒糖的,可就是我们了。”

       蓝思追没有答话,只是按平了第一张试卷被油印室老师折过、微微翘起的角。

       “你们……蓝家人嘛,成绩不用说,就算保送也得保送到云深去。”欧阳掐灭了烟,微微一抬眼睑,厚而长的睫毛下,极深的黑眸中映着那一片温柔过分的叆叇,一双桃花眼微微勾出一点意味不明的笑意,略显低沉沙哑的声音带着一份不甚明显的奚落,“而我们……还真不一定。”

       蓝思追也一抬眼睑,温柔的笑意消散了大半,嘴角抿成了一条线。

       ……谁又没有想过呢?

       他自嘲半刻,又道:“其实九年也很长了……很足够了,但就是不满足。想想,或许将来他会……另外找对象,喜欢其他人,我就……也不是生气,也没有不满……其实我本来想……嗯……就想看着他,开心一点,幸福一点,就很足够了。

       “可是一想到这些,我心里……心里还是忍不住就会有点……空落落的。

       “能在他,嗯……他的青春年华,鲜衣怒马时占据很重要的一席之地,我很开心啊。

       “可是……我又会想,要是我晚一点点碰到他,我会不会拥有他更久呢?

       “或许我会羡慕他少年时的欢喜,那又怎么样?只是羡慕而已

       “他的下半辈子全部都是我的。”

       温苑蓦地打断他,没头没尾地道:“天下无不散的宴……”

       “嘭”地一声,教室厕所的门猛地给人暴力的一脚踹开了。

       踹门的正是金凌。

       蓝景仪依旧端着一张没心没肺地脸,负着手笑道:“我们的花学长说,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可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他试了一下手感,然后一把把欧阳子真扛了起来,大摇大摆地走了、

       【等等我是不是写反了这究竟是真仪还是仪真???】

       金凌:“……”

       蓝思追倒没有太大的触动。

       正常,他也可以。

       都是抄家规练出来的。

       欧阳子真表情空白了一瞬,被掐灭的半截烟还叼在嘴里,半晌没有反应,轻轻眨了眨眼睛。

       蓝景仪轻轻喘了一口气,笑道:“哎子真,我建议你不要乱动。你也知道,我其实力气不怎么大,还喜欢平地摔,我一个人到还没有什么,把你摔个脑震荡呢,那就不大好了是不是?”

       欧阳:“……”

       哦,那真是难为你了啊,还要替我着想。

       欧阳:“别闹,放我下来。”

       蓝景仪哈哈一笑:“就不放,你准备把我怎么样?”

       欧阳:“……”

       啧,把你吃抹干净,高兴吗?

       昏昏欲睡而燥热沉闷的风扑面而来,随着两个不速之客,疯狂地向这两个清爽的同学扑来,恨不得即刻使他们热出一身臭汗。

       两个上自由活动课的学生大概是嫌天太热了,要来政治楼蹭空调,那玻璃门反光,在外面还看不大清楚,一进门后,两人如遭雷击,大力抹了一把汗,大概想把眼珠子一起抹掉,不可置信地看着真仪二人奇怪的姿势。

       欧阳子真没皮没脸起来也仅限撩小姑娘的时候,被人看见这幅丧权辱国的模样,登时要恼羞成怒,低声道:“放我下来!”

       蓝景仪权当这玩意儿放屁,朝两个呆若木鸡的男生一点头,笑道:“学弟下午好啊。”

       其中一个呆呆地答道:“好……学长好嗷嗷嗷啊!”

       另一个还算机灵,推了他一把,小声道了句快走,又尴尬地笑道:“学长你好学长再见!”

       欧阳子真还能听见他们在后面议论……

       “这……这什么情况?”

       “景仪和欧阳学长……”

       “哎?就是初二A班那俩搞事能手?”

       “傻吧你,那是景仪和金凌!”

       “啊?哦……”

       “不过我上次听柳学姐说,欧阳学长和景仪学长是……”

       “是什么?”

       “哎呀!就是那个啦!那个!”

       “啊?哦…………什么啊??????你说的是那个!!!”

       “你小声点!就是那个……”

       欧阳学长本人:“……”

       怎么少年,你以为自己声音很轻吗?

       蓝景仪轻轻笑了一声,抬腿踹开玻璃门,毫不在意会不会碎了。

       嘈杂的夏风瞬间包裹了两人。

       逆风中,欧阳子真隐隐约约听到蓝景仪说——

       “傻缺玩意儿,我这辈子是栽在你手里了。”


the end

【OS:哇塞这个结尾好草率哦……瑟瑟发抖】

评论(2)
热度(27)

© 蓝河名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