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河名淮

脾气不好,看不惯的左转不送最好拉黑我谢谢。
简单概括,是一个常烂尾还文笔超差的傻逼
初中时不敢说,后来又忘记了,现在正好回来,说一句对不起,此号已弃。

据说带大哥大嫂玩的都是好人啊(3)

来来来我回来补更了

哥哥们,前文见评论区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内含忘羡,曦澄,冰秋,花怜,风情,双玄,裴水,宿月,锦灵(其实我也不知道灵文殿和白锦这对cp该怎么叫,就随意叫了。)

    “魏婴。”见魏无羡陷入沉思,双眸微微发红,手中转得飞快的陈情蓦地停下来,被他捏出“咯咯”的声音,清风亮节沉稳安静如含光君也急了,轻轻摇了摇怀中的人儿,轻声唤道。
    “魏无羡,你别装死!”
    “魏……老……魏公子?”
    “魏公子,你没事吧?”
    老祖前辈总算从梦魇中清醒过来,愣了半晌,轻轻拍了拍蓝忘机的手背表示不用担心,也不回答任何人给予他的关心,冷声问道:“是不是‘心魔’?”
    沈清秋摇了摇扇子,慢条斯理的点点头,一双眼睛带有审视意味的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声音有些发抖,急促道:“我们的世界,已经发生过空间碎裂了,我们看见了自己的剑灵器灵。我有一个器灵——”
    他晃了晃手中的陈情,红色的穗子轻盈地晃了晃,“告诉我,‘心魔’出问题了。”
    他摸了摸下巴,沉吟了一会儿,深吸了一口气,恢复了轻快而胸有成竹的语气:“修仙者绝不会无缘无故毁剑,何况是一把威力堪比轩辕,百年难得一见的剑,你们也太不通情达理了,就像仙门百家对我一样……不,不太一样。”
    “我是三千修士血溅不夜天城,邪魔外道损害身心,我控制不了自己,仙门百家也控制不住我,不得已才被处理掉的。”
    魏无羡轻轻笑了一下,微微有点凄凉,一双灰色的眸子中又泛起红光,却不失清明,带着不可忽视的威胁意味,调侃道:“请问,是多大的事件——或者说是哪个空间中的魔头,干了何等不可饶恕的事情,足以让你们——可以单挑神仙的峰主们,与鬼王难分上下的……洛公子,不得已毁掉这把剑呢?”
    沈清秋自知再圆谎就要被坑了,直白道:“有啊,有个魔头洛冰河。”
    众人、特别是柳清歌的脸色一言难尽,魏无羡点了点头,道:“那的确挺不可饶恕的,是不是那个洛冰河还喜欢女人,看不惯你的小徒弟?两个人见面就打?而且你徒弟还不占上风?”
    沈清秋的脸差点没崩住,干咳了一声,道:“魏公子聪慧。”
    “过奖过奖。”魏无羡一挥手,大大咧咧道,“要是你徒弟打得过他,估计也没有这么多事了,直接打死了搞个车裂完事儿。”
    至于为什么要搞个车裂,其实搞不搞也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这其实和聂大是一个道理的,或许比聂明玦的处理方式还要简单一点,一个人死后有怨气,怨气繁生就容易反被搞死(请使用广义理解),把死人五马分尸,灵魂被分成五块,它的灵魂不完整,就像伏地魔一样。
    不一样的是,魂器被破坏了,里面的灵魂就消逝了,而被蓝家的琴弦开过光了,魂魄和灵魂就紧密的贴合在一起,因此,不会出现晓星尘的那种情况,魂魄不会游离在外,不会形成厉鬼,所以被厉鬼缠身搞死的可能性就可以舍去了。
    也就是说,就是碎成渣,每粒尘埃里还有那么一小份灵魂。
    那么唯一的可能性就是被凶尸搞死了。
    那我请诸君来做一道小学一年级的数学题:沙漠里有一个人,他有一瓶水;沙漠里有两个人,他们有同样的一瓶水,那究竟是前者平均每人的水多还是后者平均每人的水多呢?
    当然是前者的水更多一点了。
    怨气也一样,灵魂分裂的越多,每一片灵魂上的怨气就越少,怨气越少反被搞死的可能性就越小。
    这就是为什么金光瑶要把聂明玦五马分尸的原因之一了,当然,综上所述,不能证明把聂明玦五马分尸没有他的私心。
    至于为什么他不把聂明玦碾成渣,我觉得其中的一个原因可能是他不敢试。
    说到底就是他不敢为蓝家的开光技术打包票,万一碾成渣了以后魂魄就不黏在上面了呢?再说碾成渣了以后不方便保存,万一哪一天骨灰就滚成一个大圈来找他报仇了呢?(聂大风评被害)
    还不如以自己的卧房为中心,设一个有先例的四方平等的阵法更安心一点呢。
    第三种可能性,金光瑶并没有想到。
    真正搞死他的既不是厉鬼也不是凶尸,而是聂怀桑魏无羡这两个熊孩子。
    如果聂怀桑没有发现异端,不去调查他哥的死因,哪里会有这么多事情。
    如果魏无羡没有习鬼道,没有发现“好兄弟”的倪端,没有去凑齐“好兄弟”的尸身,哪里会有这么多事情。
    和熊孩子魏无羡没有什么关系,根本原因是熊孩子聂怀桑。
    当然聂怀桑是不可能不知道的,从文章中得,聂明玦死前没有凑够足够的走尸压霸下(请使用广义理解)。
    甚至还差了不少。
    说到底金光瑶唯一没有算到的,是《乱魄抄》的威力这么大,弹了一夜以后,本来就与他关系不好的、脾气暴躁的聂明玦,因为一句话就走火入魔了,还是当场暴毙的那种。
    这死的太早了。
    聂明玦的确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但是也没有这么有备无患,攒的走尸与预期的差了不少,聂怀桑就是再混账,自家要多少走尸才能压住一把刀心里还是多多少少有点数的,他哥的确脾气暴躁,但是由文章得,他哥是胆大心细的那种人。既然心细,又怎么会算不准自己死的时间呢?
    退一步讲,这种潜移默化的走火入魔,是可以估算的,就算一不小心没算准,那前一天两天肝火格外旺盛时,总会嘱咐聂怀桑几句吧?就不怕我们格外混账的怀桑兄连走尸不满都没发现吗?
    想来是不会的。
    那么就说明,聂明玦在金陵台走火入魔暴毙这件事情,超出了聂明玦的意料。
    其实也超出了金光瑶的意料,成为了他失败的原因。
    不不,也不能说这么草率,他失败的最大原因到底还是因为妇人之仁。
    那他哥是怎么死的,就肯定有别的原因了。
    知道原因后的聂怀桑选择不打草惊蛇。
    因为这条“蛇”,可是一条可以绞死聂家的巨蟒。
    然后发生了什么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说了。
    啊……咳咳咳对不起我扯太远了。
    来让我回忆一下刚刚写到哪里来着。
    沈清秋用扇子捂住脸,轻咳了一声,脑补了一下冰哥被车裂以后瞪着眼睛看他的样子,脸色五彩缤纷,平静道:“是的。”
        魏无羡问道:“剑毁了吗?”
    洛冰河从袖中乾坤中取出被符咒包的惨不忍睹的心魔剑,答道:“要是有哪里来这么多事情。”
    魏无羡无语一阵,戳了戳心魔剑柄和剑鞘的接缝处,皱了皱眉,一把拿过心魔剑,三两下把所有的的符咒撕掉,敲了敲剑鞘,一把把心魔剑抽出,看了看雪亮的剑锋,扭头看智障一样看着洛冰河。
    魏无羡:“干嘛包成这样啊?”
    众人惊呆了。
    这个是什么魔鬼??他是怎么拔出来的???
    其实很简单啊,因为这把剑已经被毁了一半啊。
    再不懂我就不解释了,等会儿又给扯出去了。

评论(9)
热度(128)

© 蓝河名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