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河名淮

脾气不好,看不惯的左转不送最好拉黑我谢谢。
简单概括,是一个常烂尾还文笔超差的傻逼
初中时不敢说,后来又忘记了,现在正好回来,说一句对不起,此号已弃。

中考前夕

突发奇想的小短文

发棒棒糖桂花糕这个是我校传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

重申一遍熬夜不是好习惯

 整理
 

      五月下旬升旗仪式,烈阳从云后探出了脑袋,暖洋洋地空气亲热地拥抱亲吻着学生们尚显稚嫩的脸颊。校领导那两页多的讲稿还未讲到一半,就时不时有人中暑,晕倒,被扶走。

     操场上整整齐齐地站着七到九年级身着礼仪装的学生们,魏无羡和蓝忘机不疾不徐地指挥着同学变换队形,补上离开同学的空位。

      忽从五号教学楼奔来了两个夏季运动装的两个同学,朝魏老师匆匆行了个队礼,一头扎进七年级一班的队伍,排到队末。

      队尾的男生抬头看了他们一眼,然后笑了一下,挠了挠卡着“本校学生禁止留长发”边的一头柔顺的青丝,不动声色地让出了一个人的位子,跑来的两个男生和他极有默契,一人站在前面,一人站在他后面。

      正是蓝景仪、欧阳子真和金凌。

      魏无羡摸了一下下巴,目光有些玩味地在三个小家伙身边打转,然后无声地做了“哦~”的口型。

      魏老师排四班的队形排到一半,动作忽然停了下来,四班班主任江晚吟和四班的同学们都看着他,然后目光随着他的目光移到了三个小朋友身上。

      金如兰和蓝景仪今天穿错了衣服,本来就很显眼,魏无羡这样一搅和,更加显眼了。

      夹在中间的欧阳子真更加显眼。

      趁同学们都忙着八卦,满嘴跑火车没个整形的魏远道老师笑眯眯地对罗青羊说:“绵绵老师,论会玩,还是你们班的学生最会玩啊。”

      您的好友罗青羊女士拒绝与您聊天,并召唤来了蓝采之先生把您拖走。

      活该腰疼。

      校领导的期末前训已经接近尾声了。

      “……请七八年级班级代表给你们九年级的学长学姐发棒棒糖和桂花糕……【此处省略一万字】祝你们中考顺利!”

      一排男孩女孩们端着盛满了糖或是糕的茶托,含着嘴角的微笑从政治楼走了出来,桂花香和暧昧而粘稠的果糖香味在空中弥散开来。

      交缠在一起的,还有少女们青春的味道。

      魏无羡挣扎了一下,反搂住蓝忘机的脖子,兴奋道:“同学们!看大屏幕!!看大屏幕!!!”

      事实上,他就是喊破喉咙,喊一句话让全校听到这种事情,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然而中学的学生们却一浪一浪,从七年级传给了六年级和八年级,再由八年级传给了九年级。

      “魏老师说什么?”

      “哎呀,你看主席台那里!”

      “啊!看大屏幕!魏老师说看大屏幕啊!”

      “是温宁老师!看大屏幕!”

      “六年级的!看你们未来男神!”

      “哈哈哈……六年级不许看!温老师是我一个人的!”

      “啊!我们的科学课就是温老师教的!”

      “啊啊啊!温老师!我科学重考满分!!谢谢你啊!”

      屏幕上的年轻男人腼腆地笑了笑,温和道:“同学们,科学会考七年级就结束啦,相信大家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吧,不满意也没事啊,你们想想,还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地理、化学、生物、道法……你们还有很多努力的方向啊!最后两周啦,加油啊!已经要考个满意的好成绩啊!还有……不要哭啊。”

      明明是很简单的一段打气,或许是温老师的性格温柔,辅导耐心,许多重感情的学生泣不成声,听到最后一句……哭的更凶了。

      接下来是温情。

      “医学系研究生温情,我屈尊于贵给你们九年级的熊孩子教生物,你们……”这位高傲自矜的女士并不算白的皮肤已经掩不住眼眶的微红了,她微微抽噎了一下,然后有些不受控制地开始哭,还抽空扭头凶恶地威胁摄像头说,“这一段给我剪掉!”

      从摄像头后面伸出了一只苍白过分的、修长的手,打了一个“OK”的手势,无名指上银白色的婚戒在摄影灯下抢镜地闪了一下,上面有红色大写英文——LZ。

      蓝忘机低头看了一眼婚戒上蓝色的WY,眼角闪过一丝笑意。

      “蓝老师!魏老师随意出入女老师办公室!你管管啊!”

      “魏老师的婚戒好好看!我长大了要戴同款!!”

      ……

      短暂的骚动很快就过去了,温情老师并没有哭完,她哭了五分多钟,同学们就静静的等了五分多钟,甚至有女孩子陪她一起哭。

      最后她深吸了一口气,说:“你们给我好好考,考砸了当心明年的高中医务室不见不散!”

      “温老师我一定给你考砸!”

      “老师你要去哪个高中的医务室啊?我先去候着!”

      “老师!我要去XX高中!不见不散啊!”

      抱起一个晕倒的八年级女生的温情老师被这群臭不要脸的小兔崽子气笑了,反唇相讥道:“河北衡水中学!有本事的候着!”

      还有数学老师聂明玦。

      刚被金光瑶老师坑得四肢还带着石膏的聂大佬什么话都没有,扬了扬脑袋,聂怀桑颤颤巍巍地在他腿上摆上了霸下,他似乎有些吃力地敲了一下刀鞘,然后抬手,极有气势地指了一圈,强压着沙哑的浑厚声音响了起来:“不及格的,提头来见。”

      体育生们当场惫赖一般地吹起了催人尿下的口哨,吹得惨绝人寰,深得顾昀真传。

      顾帅:滚他娘的蛋。

      以及英语系江晚吟老师。

      江老师一甩教鞭,伸手拢了拢衣领,冷笑道:“小兔崽子,特别是三班和四班的,老子教了你们四年英语不是白教的,别的课我不管,英语给我好好复习,笔记本错题本错词本作文本都给我认认真真地看一遍,must read loudly啊,口试还没到呢,别模拟考考了个满分就骄傲自满了。Let me tell you the truth,before the listening test, WWX cry and kneel to let me give all of you an A……喂!!!”

      摄影师WWX先生扑上去要揍他。

      同学们伤心的气氛一下子给冲淡了,哄笑起来。

      “……咳……I fuck your mother bitch……力道真大……咳咳,最后一句话,老规矩。Who‘fluck’,who die.哎哎哎,视频别掐掉啊煞笔东西……掐掉了?你个废物点心!快点开……Last but not least, good luck for all of you, my boys and girls, have a good time after senior high school entrance examination.”

      【135分(150分制)为英语系不及格。】

      话说摄影师WWX先生真是消遣了一个又一个。

      “我们知道啦!”

      “江老妈子!我们一定好好考!!”

      “江妈妈放心啊!我们一定‘及格’!”

      “江妈妈也要有一个开心的假期啊!”

      “江甜甜!我的糖送给你啊!”

      “江妈妈!我的心送给你啊!”

      “甜妈妈!你是所有教过我的英语老师里面,最帅的一个啊!”

      江晚吟先生给他们肉麻得无地自容。

      鬼是你妈!我生的出你们这么丑的儿子女儿吗?

      啊不对,给你们这群小兔崽子带阴沟里去了……老子拿什么生!

      接下来是同系江厌离,金融系金子轩,金孔雀同系金光瑶,物理系薛洋……最后是中文系蓝忘机以及历史系魏无羡。

      魏无羡把镜头转了过来,张扬地笑了笑,盘腿席地而坐,手中可怜的、被花式旋转的陈情终于停了下来,被自家公子拿着试了两个音,他笑着问道:“含光君,准备好了吗?”

      小蓝老师同样席地而坐,浅琉璃色的眸子在暖暖的阳光下似乎撒了一层莹莹闪烁的光辉,手轻轻拂过琴弦,颔首道:“好了。”

      “七年级三班班主任魏无羡,以及七年级语文组组长蓝忘机,真诚献上一首《时间飞行》——同学们!掌声在哪里!”

      全校的掌声雷动。

      琴笛合奏。

“翻涌眼底的光影,

和熟悉的声音,

沉默在黑暗中伫立替你呼吸。

曾经并肩交换过勇气,

在撼动我内心。”

      笛声停,两人合唱。

“不需要理由就那样笃定,

多认真多少的坚定,

怎么取舍才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

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我始终在这里等一个消息,

——你也没放弃。

跨越时间,

一起飞行。

泛起微光的风景,

和时空的漂移,

重新在这个末世纪和你交集。

曾经并肩是你让念力,

刻在了我记忆。

我知道我可以这样笃定,

多认真多少的坚定。

怎么取舍才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

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我始终在这里等一个消息,

——你也没放弃。”

      魏无羡唱,蓝忘机弹。

“跨越时间,

一起飞行,

别放弃我们的坚定,

命运依旧会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

才会重燃这一颗心。

我停留在这里等你的消息,

——永远不说放弃!

跨越时间,

一起飞行;

跨越时间,

我在原地。”

      “同学们,中考顺利!”一零老祖微笑道,“一百分也是分,零分也是分 零分为何不可违人所夸?”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5)

© 蓝河名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