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河名淮

脾气不好,看不惯的左转不送最好拉黑我谢谢。
简单概括,是一个常烂尾还文笔超差的傻逼
初中时不敢说,后来又忘记了,现在正好回来,说一句对不起,此号已弃。

世中逢尔(7)

整理

我现在好晕啊……都不知道自己码了些什么东西


       说完就尴尬了。

       裴茗看着那张突然闯进他视线、英俊而漠然的脸,一时分不清是真人还是心魔。

       一百多年了,他娘的一点消息都没有。

       是不是没有这个意外,他一辈子都不准备出现了?

       师无渡倒是没有太过惊讶,轻轻甩了一下脑袋,甩掉了短暂的眼前发黑和眩晕,黑扇骨的扇子扇开,雪白的扇面上似乎闪过了兵器冷冷的铁光,蓝色的穗子随着他的动作翻飞。白晄的皮肤下青蓝色的、已不会跳动的经脉暴起,清冷的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响起——

       “水来。”

       第六道天劫应声而下,风诀水诀相交,应和而上,吞没了那道雷。余威犹在,加了把力,顺便和七八道天雷照了个面,铮铮天地的怒意才勉强消散,估计要养个一时半会儿,才有力气继续努力劈风师大人。

       师青玄幽幽道:“我一直有个问题……”

       师无渡一时不知该给予何表情,木然道:“都什么时候了,我们帮你渡劫,你倒还有功夫想闲心?”

       师青玄慢悠悠地接上了话茬:“……雷师和文官是怎么渡劫的?”

       灵文思考了一会儿,突然发觉了什么,摊手道:“你们别看我,我怎么知道?文官雷少,坐在地上等他劈完就好了。”

       ……真惨。

       裴茗扭头,看了师无渡一眼,又把目光转向了师青玄,忽良心发现觉得一眨不眨盯着喜欢女相的风师大人显得自己很猥琐,干脆一闭眼睛,谁也不看,感觉自己今天大悲大喜快要累成一个百岁老人了,疲惫地捏了捏鼻梁。问道:“身为五师之二,你们两个连自己同僚都不了解吗?”

       师无渡“唔”了一下,寻思半晌,摇了摇头,扇子轻轻扇了两下:“不了解,我只吃过雷师飞升时办的宴。再说了解了,会没事就会去围观他被劈么?”

       裴茗大概是看师无渡回来了,自己从“你的朋友”重新升级为了“你哥的朋友”(又称你嫂……啊呸,哥夫),口气上都像了几分长辈对晚辈:“青玄你呢?你交际广。”

      师青玄耸肩,无奈道:“也别问我,雷师我都没见过他几面,是男是女都不大清楚。通灵阵里强公德从来不出现,结伴下界处理事情也是独来独往,春节除了击鼓能看到个人影子,也只是办公务一样召几道雷声来而已,召完就走,连个影子都没有。”

       裴茗道:“哦,应该是个男的吧,不然不管丑美,没道理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啊。”

       师无渡冷笑。

       南宫杰望天。

       师青玄低头看自己的靴子。

       南宫杰大概在和什么人通灵,半瞌着的眼忽掀了掀眼皮,冷淡道:“老裴,你这次失算了,卷轴上面,记的是女人。”

       这回师无渡的注意力总归是被拉回来了,入鬓的剑眉挑了起来,和灵文交换了一个眼神:“你觉得……”

       灵文:“可是做掉你的是……曾经坐在那里的那位,他拿白锦逼我的,哦对了水师兄,改名换姓偷阴阳历……其实是可以摆脱那个的。”

       师无渡冷笑,轻慢地道:“知道了。又不是谁都脑子不好使,顺水推舟这种事情么……呵呵。正好把那位当成遮羞布,挑掉一条大鱼。”

       裴茗眼皮跳了跳,直觉他们说的不是什么好话。

       师无渡冷静而漠然地说:“他可能刚开始只是想从小神官身上下手,正好君吾处置了我这一条大鱼,还没来得及披张鬼面皮到人间斩草除根,又或许是知道我骨灰藏于何处另有打算,刚好被这二吊子的东西……还想……”

       他轻轻吐了一口气,嘴角勾起一抹冷笑,一双眸子里似乎生了两具幽幽发光的蓝色鬼火,眉心的朱砂血红,一张面无表情的脸上不知为何总能让人看出少许悲意无奈,他默默把话题牵走,问道:“那她是什么时候开始布的局?为什么?”

       裴茗无所谓道:“谁知道呢?女人多怨……额,等下,都是个神官了,又有什么好怨恨的?”

       师青玄沉默了少顷:“杰卿。”

       南宫杰稍微愣了一下,大抵没想到师青玄会突然插嘴,“嗯?”了一声,问道:“怎么了?你觉得呢?”

       师青玄苦笑了一下,轻声道:“就是……问一下,你被人说……的时候,怨恨过吗?”

       南宫杰了然,轻轻摸了摸师青玄的脑袋,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女相当真不够高,还要风师大人屈尊纡贵弯腰才能给她摸到,有些懊恼地接了一句:“当然有过啊,好小子。这下子动机就有了。”

       正喃喃着,她突然愣了一下。

       裴茗心中有数才敢放舟,师无渡机关算尽聪明自负,这俩聪明绝顶的那什么都没有算到女人心难料这一条……

       黑水打断了这小兔崽子的胳膊腿把他放到人间,都让他经历了些什么东西?!

评论(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河名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