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河名淮

脾气不好,看不惯的左转不送最好拉黑我谢谢。
简单概括,是一个常烂尾还文笔超差的傻逼
初中时不敢说,后来又忘记了,现在正好回来,说一句对不起,此号已弃。

神契(二)

整理-神契

本篇又名:而安莉洁只是想修个门

内容概要扮猪吃老虎是不被法律允许的

               拥有神性的灵魂永不陨落

西方奇幻,只是打相打,其实没什么cp含量,打个tag自行避雷


每位神的神域都会带上他们的名字,比如嘉德罗斯的老巢叫太阳神域,如果神明不希望被打扰,那么他们会通过神识和神力延展出一块外人不可入侵的领地,也可以称为神域。

唯独「神域」是创世神的领地,执念化作的白鸟在主殿旁盘旋,时起时落,主殿大到了给人一种空旷地感觉,浅蓝色的旗帜扎在穹顶下,中间围绕着一个被嫩绿色神力裹住的球形,神力铺展开去呈漏斗形,向下延伸向一块蓝紫色的菱形,外面还带了一层漏着电的防御罩。

菱形旁边有个蚕蛹,绷带扎成的。

魔法阵传送的声音回荡在偌大的殿堂里,“蚕蛹”在回声中轻轻挣了挣。

“金!”

蚕蛹顿了顿,疯狂挣扎起来,蚕蛹裂开一道缝,露出一张嘴,随即一个鲤鱼打挺蹦了起来——

“姐姐!!!”

来人正是秋和丹尼尔。

“姐姐!刚才一个叫凯莉的天使来过了!她把守望的大事……”

秋给自家被捆成粽子的弟弟松了绑,把黏在他脸颊上的发丝抚开,擦干净他的脏脸,松了一口气,扭头和丹尼尔对视一眼。

意料之中。

她耐心地听金描述完了情况,扶住亲弟弟的双肩。

“金,凯莉的事情交给姐姐去处理。”她温柔地说,“你先跟丹尼尔走,姐姐处理完了就去和你们汇合。”

“但是姐姐,创世神叫我待在神域……”

秋微微一顿,摸了摸金的脑袋。

“创世神不在了,金。”

金眨了眨眼,有些困惑有些天真,姐弟俩对视着,明明都是蓝眸子,却像深海与天空一样天差地别。


不算头发净身高和操作台一般高度的呆毛姐弟勉强能靠一双翅膀完成高难度的做饭步骤,恶魔百无聊赖地片着鱼,随口道:“老姐,你说安莉洁和安迷修会不会回不来了啊?”

艾比害怕被恶魔之火燎到,本来就一个头两个大,闻言拿起大汤匙气急败坏地给了埃米一脑瓜崩儿:“你说什么呐衰崽?!”

“哇啊!”埃米捂脑袋,一下把鱼剁成了两半,“老姐!”

一个人不紧不慢地敲了敲大门。

“你看啊,这不就回来了嘛!”

艾比着急地打开了门:“你们可算回……”

“们?”卡米尔压了压帽檐。

帕洛斯笑眯眯地倚着墙,欣赏了一下小天使的满脸惊讶,打了个响指。

“……来了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暗影使者朝两人扑来。


安迷修好脾气地笑笑,用很抱歉的语气说:“在下很少会和美丽的小姐动手。”

暗红色的咒文爬上他的面颊,暗红色的兽瞳泛起,那副温文如玉的面孔立马凌厉冰冷起来了,他空荡荡的背后转瞬绽开三对天使翼。

安莉洁不动声色地往后偏了偏,以防被便宜哥哥扇到脸。

凯莉猛地一怔,立马改口:“动手之前先说说,你要和我谈什么?”

传说圣殿骑士是创世神麾下最忠诚最狠厉的疯狗,是最完美的一层盔甲,由一批半恶魔组成,恪守骑士宣言,圣水和恶火都不能杀死他们,能完美地施展出天使翼的「祝福」,也完美地继承了恶魔高超的恢复能力和神力操纵水平。

传说还说,安迷修是最后一位圣殿骑士。

凯莉估计传说是真的。

安迷修一顿,从善如流地收起了杀意。

“关于你的身世,”半恶魔就着这幅吓人的模样笑着挠了挠脑袋,“你一定有很多的困惑,也有很多的误解吧。”

凯莉的脸色蓦地一变。

安迷修很不会看人脸色,他轻轻挥了挥手,糖果色的双剑在空中相交,交汇处的神力铺展开来,这完蛋骑士八成是要造反了,连神域都敢随便铺!

“这件事情……从哪里说起呢?”骑士困惑地想了想,说得很缓慢,“嘉……太阳神一般不开祈福,但的确是接下祈福就言必行行必果,一次一位天使大人去太阳神域整理神讯网,碰巧太阳神心血来潮开了祈福。所以他就去下了一通祈福,而那通祈福也正好被太阳神翻了牌。

“祈福的内容很简单,希望他们将出生的孩子拥有空前强大的力量。嘉德罗斯答应了那位天使的请求,并且按照他规矩收取了报酬。”

半恶魔的声音温柔而冷酷:“报酬是那对天使夫妇的姓名,和他们孩子的其中一对翅膀。”

凯莉微微发着抖。

天使的声音有些干涩:“那个二翼天使就是我。”

安迷修微微颔首:“我很抱歉。”

“你抱歉什么?”凯莉深吸一口气,恢复了平稳的声线,甚至显得有些轻柔,“你敢不敢告诉我安莉洁的身世?你隐藏了多少内幕?后来我的翅膀怎么会到安莉洁背上去?你根本摘不清楚!”

“啊,”半恶魔依旧没心没肺地挂着和煦的笑容,“被发现了。”

安迷修接住了凯莉的拳头,把她往外推去,兀自叹息:“果然在下还是不太适合骗人啊……你说呢?”

他猛地召出流焱格挡住身后的攻击,雷电在骑士身边炸响开来,火树银花旋转,火石电光间又过了好几招。

“啊,”雷狮撕开神域跳了进来,“是的吧。”

“是的吧?”安迷修哭笑不得,“你听了挺久的墙角了吧?”

雷狮理直气壮:“我没认真听啊,好奇一下孤男寡女在空间里能干什么而已。”

这时候被两人忽略已久的凯莉猛地发现,神域根本没有把安莉洁包括进去,完蛋骑士捏了一个虚影骗她!安莉洁早就跑了!

她气得牙痒痒,从雷狮撕开的口子跳了出去。

好巧不巧和佩利贴了个脸。

“哈?哪里来的小老鼠,来打一架吧!!”

凯莉:“……”

世界真奇妙。


安莉洁抿抿唇,套好自己的兜帽,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地了,匆匆地奔向了酒馆——当地最有名的酒馆,据说是天使保护下的,治安很好,犯事的都会被直接打出去,酒吧老板是一个长相极漂亮的红眸男孩,黑发的,常扎着双马尾,娴静而诡异。

“稀客,安莉洁小姐。”酒吧老板正擦着酒杯,不咸不淡地招呼道,“喝点什么?”

少女抬眸看他,绿眼睛清澈得吓人。

霍金斯和她对视,语气依旧很随便:“你至少该开个价,是不是?”

“……”安莉洁轻轻把两枚金币摆在柜台上,“一杯……最贵的酒……”

霍金斯无言片刻,有点好笑:“你说。”

“你知不知道……”安莉洁点着下嘴唇,用她悲天悯人的声线问道,“……凯莉?”

霍金斯放冰块的手很稳。

恶魔盯着他的脸看了两秒,垂眸,轻轻“哦”了一声。

片刻之后,霍金斯把酒杯推给了她:“关于天使凯莉,你可以去楼上找帕洛斯。”

“不必了……顺便……”少女捧着酒杯,轻轻地说,“我不建议你把这件事情告诉雷蛰……”

“还有……帕洛斯并不在楼上……”

霍金斯顿了顿。

“你看我这记性,”他的声线依旧很稳,“都忘记他出门了。”


帕洛斯打了个喷嚏。

卡米尔面无表情,继续搜着屋子里的东西。

“不要盯着我看啊,小鬼们。”帕洛斯笑眯眯地冲被结结实实被绑在椅子上的姐弟俩摊了摊手,“可能是哪个被我卖了情报的家伙骂了我两句,我真的没有感冒。”

艾比瞪着他片刻:“我们这没什么情报!你们入室抢劫了也没用!”

“是吗?”帕洛斯依旧笑得很开心,“我以为天使姐姐和恶魔弟弟住在哪里本身是个千金难求的消息呢。”

“你……你说什么呢?我可以听不懂!”

“你们不会连自己的身世都不知道吧?”

帕洛斯垂眸看着两人,目光毒辣地像是一条吐着信子锁定猎物的蛇。

“毕竟上千位恶魔和天使结合,才生出一个完美的天使和一个完美的恶魔呢,千万半恶魔都是为你们而生的残次品啊。”

埃米猛地一愣。

卡米尔皱了皱眉:“帕洛斯,我们是来找东西的。”

“好的,好的。”


“我不太能理解,兄长。”紫堂幻递来门钥匙,“你找凯莉干什么?”

紫堂真蹙着眉头接过门钥匙:“……并不是我在找,是赞……”

他微微一顿。

“什么?”

“没什么,”紫堂真回答,“幻,你先去忙吧。”

“好的,兄长你有需要通灵里叫我就好。”

“嗯。”

紫堂真抬头望向星空,幻兽一族中紫堂家最为尊贵,地势也很优异,站在窗口就能看到神域,白鸟与龙吟在神域上空回荡,千万星火构织成了一幅磅礴而底蕴深厚的图景,神域主殿影影倬倬,浅蓝色旗帜随风微微飘起,像是骑士圣殿的剪影。

在那一瞬间他突然就明白了。

圣殿骑士啊。

他早已和那份荣耀和痛苦分不开了,传承本身的深沉并不是空口白话剪得断的,他错过了接过痛苦的时机,所以他准备助接过痛苦的人一臂之力,以敌对的方式。

所以赞德才很喜欢拜访自己家,哪里来什么一见钟情,他还以为赞德只是要勾搭他,感情他这是心心念念着旧老板啊。

那赞德要顺着凯莉找安迷修的行径就很可疑了。

完蛋了,紫堂真想,除了助他一臂之力还能怎么办呢。


紫堂幻走进自己的房间,长舒了一口气,锁上了门,从窗口探出头去。

“金,”紫堂幻说,“真的……不会有事吗?”

金发的少年蹲在屋顶上,扯了扯帽檐。

“谢谢你,幻!”金笑着说,“我向你保证,他一定不会有事的!”

神力笼罩着他,他看上去像发着光。

紫堂幻腼腆地笑了笑。


丹尼尔双手笼在袖中,看着金有一搭没一搭地给人家灌了半天鸡汤,平和地问道:“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办呢,金?”

少年站起来,思考片刻答道:“去引开雷狮吧!这样天平就不会倒啦。”

“可是这样会牺牲……”丹尼尔一顿。

他注意到少年的气质又完全不一样了,创世神的影子绕在他背后,他用沉静而浩然的青年声音笑道——

“公平公正,需要牺牲。”

“是,”丹尼尔行了一礼,“大人。”





——TBC

不知道在写什么了,我本来想快速完结结果这还是一个大坑(我:???)

我的大纲本来很简单啊只有一句话来着,怎么越写越苟了


关于神域啊,旗帜是骑士,神力是守望,菱形是雷皇

我依旧固执地认为神是由他收到的信仰本身组成的

评论
热度(41)

© 蓝河名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