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河名淮

脾气不好,看不惯的左转不送最好拉黑我谢谢。
简单概括,是一个常烂尾还文笔超差的傻逼
初中时不敢说,后来又忘记了,现在正好回来,说一句对不起,此号已弃。

酒醉时空(2)-烟火长留人间客

整理-论绷带附属品和帽子放置所的互掐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Dead Apple结尾段芥川是认认真真站直了给Chuya鞠了一躬的,所以写芥川站起来给双黑鞠躬

日常混更


       “原来蛞蝓也会有沉思的时候吗?”

       中原中也猛然回神,放松地搭在栏杆上的手猛地一蜷,下意识地回答道:“……是你啊,讨厌的青花鱼。 ”

       太宰治微微一笑,歪头道:“啊,你也叫我青花鱼啊。”

       中原中也轻轻一皱眉。

       也?

       太宰治轻轻摸了摸下巴,眯起了眼睛,一双鸢色的眸子“你是谁?啊……”

      他轻轻一眨眼,道:“或许应该这样说,你是几岁的中也?”

      中原中也顿了一下,大概早就猜到太宰治会发现了,只是淡淡地问:“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真的啊?”太宰治嗤了一声,凑到他耳边小声道,“其实我没有看出来哦,只是猜测,诈你一下而已。”

      “……”中原中也被他说话时喷出的气搔得耳朵痒,伸出一根手指把太宰治戳开,“你也不用特意找我不痛快,没有戳到点上啊,小崽子。”

       太宰治微笑着看着他,中原中也在他鸢色的眸子里看到两个小小的自己。

       他记得二十二岁的太宰眸子很亮啊。 

       “啊,我的眸子不亮吗。”

       中原中也反射性条件地一挑眉,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一不小心说出口了,不由得顿了一下,违心地道:“……也很亮啊。”

       太宰治不坏好意地冲中原中也的耳朵吹了口气,借着比他高一个头,轻轻松松地把没有防备的人儿拖走了。

       中原中也无奈道:“你干什么?”

       “给你补补课,二十二岁的中也先生,”太宰语气脱挑地道,“看看你的脑子里还记得些什么。”

       “……”

       臭小子!你以为你知道的能比我多吗!坑我几次就了不起了吗!

       是呢,可了不起了,有种反坑回来?


       “等等,你是怎么知道我二十二岁的?”

       “你猜嘛。”


       于是可怜的中也干部不仅恍恍惚惚在图书馆呆了一个下午,失去了对于学生来说无比珍贵的周六下午,而且还强行被太宰治强行带去了一家餐厅——一看就不上档次的餐厅。

       中原·吃西餐·喝红酒·住别墅·中也干部面无表情(可能是被吓得面部表情僵硬?)地扫了一眼餐厅的名字,茫然地思考着自己来这里有什么意义。

       太宰治兴致勃勃地把他拉了进去。


       “我要吃豆腐。”

       “嗯。”

       “又吃豆腐啊?我想吃荷包饭……”

       “你哪里来的这么多废话?三份豆腐,谢谢。”

       “芥川你真是……哎?太宰先生?中也桑,你们也来这里吃饭吗?”

       思考人生意义的中原中也回过头,在心里歇斯底里地大喊不是,自己是不会来这么低级的餐厅解决晚饭的,嘴上又下意识地回答道:“啊……是,是啊……”

       芥川龙之介站起来朝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各轻轻鞠了一躬:“太宰先生,中原先生,晚上好。”

       “晚上好啊,”中原中也在他肩膀上一按,强行把他按了回去,“哪里来的这么多规矩,打个招呼还要站起来。”

       被重力强行按回去的芥川龙之介抬头看了太宰治一眼,见太宰先生对自己点了一下头,轻声说了句:“哦。”

       泉镜花道:“中也桑要和我们拼桌吗?”

       “行……啊?” 中原中也回答完,不由地顿了一下,小声问太宰治说,“拼桌?一起吃饭?”

       太宰治挑了一下眉,小声回答道:“对啊。没拼过?”

       嗯,你走了以后港口黑手党没人主动和我拼桌。

       很神奇的感觉啊。

       中原中也托着腮看着拌嘴的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不知想起了什么,脱口而出道:“你们关系真好啊。”

       新双黑组一脸惊讶地回过头,齐刷刷地瞪着中也。

       “中原桑,在下和中岛敦关系不好。”

       “啊?中也桑,我哪里和芥川关系好了?”

       中原中也奇道:“……啊,原来不是吗?”

       泉镜花吃完了豆腐,又点了一份,插话道:“中也桑和太宰先生的关系也很好。”


难道不会觉得Chuya让芥哥坐下然后芥哥下意识地去看太宰君会很像平时家里妈妈叫我们做事会去问爸爸吗……?还是说只有我家是这样的?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河名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