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河名淮

脾气不好,看不惯的左转不送最好拉黑我谢谢。
简单概括,是一个常烂尾还文笔超差的傻逼
初中时不敢说,后来又忘记了,现在正好回来,说一句对不起,此号已弃。

Loyalty·1

整理-论绷带附属品和帽子放置所的互掐

(虽然太宰桑只有声音出场了但还是打了双黑的tag



首领宰×叛徒中



       事出有因行将饿死的中岛敦看着服务员小姐端来了茶泡饭,咽了一口口水,小心翼翼地问道:“那……那个,我……真的可以吃吗?”

       国木田独步和中原中也整齐划一地瞪了他一眼。

       中原中也皱了皱眉:“为什么不可以?”

       国木田独步奇道:“小鬼,不是你自己点的茶泡饭吗?”

       中岛敦的脸“噌”地一下红了,小声道着谢谢,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把帽子盖在自己脸上,瘫在椅子上面闭目养神。

       国木田叹了一口气,翻了翻手账本,熟稔地问道:“我那里毫无进展,河边除了这个快要饿死的小孩以外什么都没有。你调查到什么了吗?”

       “一样。”中原中也嘟哝道,“鹤见昨天下了一场雨,除了被毁坏得没法看的农作物,连‘虎’的脚印都没有留下……啧,看来这次军方要耐心等一等了,两只无头苍蝇在整个横滨瞎转悠,大概要调查到猴年马月去。”

       ……瞧这伤敌一万自损八千的劲儿。

       国木田独步看上去很想骂人。

       中岛敦顿了一下,小声问道:“那……那个……国木田先生,您和中原先生是不是在调查什么?我……我是不是打扰你们工作了?”

       中原中也除了歪了歪脑袋以外没了别的动作,显然没有听懂某人嘴里含着米饭时候说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是挺打扰的,小鬼,没想到你还挺有自知之明。”国木田独步答道,“工作么……”

       “工作今天晚上是肯定他妈的做不完了。”中原中也一把拽下了盖在脸上的帽子,有些崩溃地接话道,“独步,你别想着把我拖去继续调查!”

       中岛敦忽意识到了什么,扒饭地手停了下来,他小声问道:“那……那个,中原先生……您刚刚说……虎……虎的脚印?”

       中原中也没听清他含着饭含糊地说了什么:“什么?”

       “对。”国木田飞速地在手账本上记着什么,顺带便回答道,“虎的脚印,虎是军方的委托。”

       中原中也两手交叠垫着下巴,奇道:“你们到底是怎么正常交流的?”

       国木田独步耸了耸肩。

       “军方的委托?”中岛敦的表情僵硬了一下,陪着有些勉强的笑,“啊……好厉害啊……那是什么工作呢?”

       “也没什么,”中原中也看了他一眼,宝蓝色的眸子眯了眯,“算是侦探吧。”

       “说是侦探,做的可不是找宠物、找小三的工作。”国木田把自己的手账本立起来给他看,在“理想”二字旁边点了点,“异能集团,武装侦探社,你听过吗?”

       中岛敦又是一愣。

       自然是听过的,武侦,专攻军方和警察无法解决的危险事件的侦探团,掌管黄昏的武装集团啊。

       他有些吃惊地打量了一下这二位——都是高而瘦的年轻男人,国木田先生——姜黄色头发的那位还戴着眼镜,高高瘦瘦地还随身揣着一本手账,看起来像是个有轻度强迫症的普通白领一样,还有中原先生——另一位橘红色头发的,一身皮质定做的衣服,双手还带着黑色手套……

       对不起,他实在看不出来这两个看似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有什么地方是像武装侦探社里出来的。

       他们真的有什么能匹敌一个军队的异能力吗?

       中原中也有些玩味地往前一凑:“怎么,不相信啊?”

       国木田独步扯着中也的领子把他按了回去:“中也,我们到这里来不是为了调侃毛都没长齐的小鬼的。”

       “……是啊,”中也闻言,皮笑肉不笑地回敬道,“我们到这里来也不是为了当慈善家给小鬼买荷包饭的单的。今天晚上也太晚了,为了以防虎的袭击,这风餐露宿的小鬼我就拎回员工宿舍去凑和一晚吧,情报收集明天再说。独步,我没带钱包,请吧。”

       “……”

       ……不是,到底谁是慈善家啊?

       中原中也拎起外套朝国木田独步笑了笑,又用下巴一指门口,懒散地对中岛敦说:“小鬼,和我走。”

       走到门口的时候,中也的口袋里忽响起了电话铃声。

       中也的背影好像僵了一下。

       中岛敦听到了铃响声,回过头对中原中也道:“中原先生……您的电话响了……咦?”

       中原中也已经拿起手机了,只是拇指指腹在手机边缘来回摩挲,似乎按哪个键迟疑不定,听到中岛敦的话后猛的回神,“啊”了一声,下意识地接起了电话。

       电话另一头的男人轻笑了一声。

       不知道电话那一头说了什么,中原中也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在监视我”后就不再开口了,轻轻合上了眼,似乎沉浸在那个模糊听来也很好听的声音里,对面没了声音以后,轻轻“嗯”了一声。

       中岛敦看见挂断了电话的中原中也吐了一口气,神色有些复杂地看了自己一眼,宝蓝色的眸子冷冷地映出自己的脸。

       嗯?和他有关吗?

       ……院长的声音肯定不是这样的,他一路来到横滨好像也没有惹什么人啊?

       中原中也没让他多想,轻轻揽过他的肩,轻声道:“走吧。”

       食人虎在我身边吗?

       和他猜的也八九不离十。

       路上很黑,除了浅蓝色的月光可以勉强照明呢,路灯是不是传出“滋啦”地电流划过声,但始终没有亮起来,四周安静得只能听见树叶摩挲的声音和两个人的脚步声。

       ……员工宿舍好像在很偏僻的地方呢。

       中原中也首先打开了话匣子,很随意地问道:“话说你是什么时候来的横滨?”

       中岛敦缩了缩脖子,细声细气地答道:“……大概两周前吧?”

       “哦……从鹤见那儿过来的吗?”

       “哎?中原先生是怎么知道的?是到过,大概是四天前的事情。”

       “嗯,”中原中也平淡地道,“你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吗?”

       中岛敦一僵,扭头去看他,鎏金色的眸子里映出了蓝色的月亮。

       中原中也有些沙沙的声音在空无一人的街道回荡,语气平缓:“最近有传闻说这座城市出现了食人虎,虽然吃人与否不得知,但是他又是破坏仓库又是偷吃庄稼狂妄至极,我们这次的工作就是抓住他——重力操作。”他猛地定住了中岛敦,轻盈地往后一跳,失重一般地站立在空中,周身亮着一圈异能力发动后形成的红色磁场。

       中岛敦先是因重力的压迫被按住了,不过多久,他忽然开始全身发抖,鎏金色的虹膜朝眼白铺开,继而整只眼睛都被鎏金色覆盖住了,他歇斯底里地嘶叫起来,双手用力按住脸,在重力禁锢下挣扎扭动,脸上和四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出了白色的毛发,一直覆盖住全身——

       蓝色的磁场咬碎了重力的桎梏,白虎嘶吼着朝中原中也扑来。

       中原中也在白虎扑来时猛地飞出一脚侧踢踹飞了它。

       他扭了扭手腕,落到了地上,把外套随意地往地上一扔,露出了一个有些嚣张的笑容。

       “这才像作战的样子啊。”

       白虎又扑了上来,嘶吼着去撕咬他的肩臂。

       中原中也猛地一下腰躲过,跳起躲过了掀来的虎尾,反手揪住了它的尾巴,把它甩了出去。

       白虎撞碎了街边的护栏,愤怒地咆哮了一声,再一次扑向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一挑眉,没有特意去躲。

       虎爪猛地抓开了他小臂上的皮肉,他也顺势控制住了白虎,浅红色的光顺着他攀上了白虎全身,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拳头将白虎狠狠嵌进了地里,中也翻身跳起,落到了白虎身上,在白虎反击之前狠狠地在白虎的背上踩了一脚,力道之大以至于其脊柱成不自然弯曲状,方才解气的用手猛地一按白虎的脑袋让它趴在地上,并借力跳起:“我的异能力是能操纵我所碰到物体的重力,中岛……敦是吧?你就这样给我躺一个晚上吧。”

       结束了。

       中也叹了一口气,轻飘飘地落了地,正了正帽子,轻声道:“还给我。”

       树旁边的影子抛出了一件外套,影子笑着说:“中也变敏锐了呢。”

       “……”中也把他当空气,弹了弹外套上的灰,驴唇不对马嘴地答道,“我搭档来了。”

        影子本来还想调侃什么,闻言,卡住了。

        “中原——中也——”国木田独步怒道,“我就付个钱的功夫——你——你们两个——就全部都不见了!门口连个鬼影子都没有!你知道我找了多久吗?你又打乱了我的——”

        中原中也微微一勾嘴角,指了指趴在地上的白虎,一挑眉:“我帮你完成了今天的工作,你竟然这么不知好歹啊?”

       “……”国木田干咳了一声,义正辞严地道,“这不是你擅自行动的理由。那小鬼呢?”

       失去气力和异能力消耗过度的白虎化回了白发男孩的模样。

       国木田独步:“……”

       真他妈的是个大麻烦啊。

       看来明天的日程又要打乱了。



TBC——

……请不要问我中也是怎么搭到敦的肩膀的,就当默认他穿了内增高好了

也不要问我Chuya为什么突然变机灵了,可能是因为和国木田妈妈待在一起的人都会下意识地想坑他,在坑人中锻炼出了IQ(我感受到了独步吟客的怒火


评论(7)
热度(16)

© 蓝河名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