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河名淮

脾气不好,看不惯的左转不送最好拉黑我谢谢。
简单概括,是一个常烂尾还文笔超差的傻逼
初中时不敢说,后来又忘记了,现在正好回来,说一句对不起,此号已弃。

世中逢尔(5)

考试快乐

整理

我回来诈尸了

下一话再让裴将军被突然出现的水师大人惊得五雷轰顶。

用手机打的,估计虫很多

三毒瘤友情向谢谢

     来者是灵文。

      本来是裴茗自己来的,后来灵文直接开到了西方山脚,简单直白地给了尽力脱身的明光殿两个字——

      滚蛋。

     灵文殿愣了一下,眨了眨眼,便没有其他动作了,有些冷血的点了一下头,这头似乎是对着师无渡点的,话却明明白白对师青玄在说:“你先回风师殿,受伤的话找小裴处理一下,非常时期,尽量不要动仙医。和裴茗说一声,别等会儿楞头苍蝇一样冲过来。”

     师青玄之前是纯,不是傻,知道灵文要和师无渡来谈谈人生,叫他把裴茗拖走。他没心没肺地笑了一下,轻声道:“知道了,这次的卷轴我回去就写,一会儿放你桌上,先走了。”

     他有些狡黠地朝灵文笑了一下,又朝师无渡挥挥手,打了一个响指,捏了个手决,轻轻唤了一朵云,悠悠哉哉地荡回了仙京。

     灵文望着师青玄的背影,眯了眯眼睛:“水师兄近来安康?”

     师无渡耸了耸肩膀,无所谓似的回答道:“安康……安康同不安康……偏安于一隅。”

      黑话。

      南宫杰的脸上漫上了一点肃然。

      灵文堂堂三界第一神官,平日里鲜少和裴茗师无渡扯翰林那股惹人牙酸的文调子,但是她水师兄和老裴也不是给脸不要脸的二愣子,鲜少会在谈话时引用甚么典故古词,偏安于一隅就是安康的意思,那需要多出九个字的废话还有一段标点符号。

      “不安康”的意味深长惹人深思。

      灵文缓缓道:“老裴一直在找你。”

      师无渡脸上凝着皮笑肉不笑,摇了摇头,有些苦恼和疏离地道:“关我什么事?他爱找是他的闲情逸致,我能躲也是我的本事。”

      老裴他现在没事,和他也没有关系。

      灵文皱了皱眉头。

      她指了指自己,冷笑了一声,克制而颤抖,言语有些偏激,演技惊人:“那我呢?我对不起你,该不该跪下来给你道歉?”

      师无渡用那黑扇骨的扇子轻轻敲了敲自己的嘴唇,缓缓开口道:“用不着,堂堂三界第一文神,我没有这么大的面子,也早料到了。”

      灵文愣了一下。

      和他们两个都没有关系?

      “你自己一个人……”

      “我一个人足够了。”

      “那你为什么要告诉青玄?”

      “……谁知道呢,大概……”师无渡苦笑了一下,声音中泛起少见的柔软,一双墨色的眸子眸底泛起温柔的海蓝色,渐渐席卷了整个虹膜,“就是舍不得吧,怎么说他也是我弟弟。”

      灵文闷闷地“哦”了一声。

      看来这人就是专门针对着师无渡的,青玄被无辜殃及,和其他人关系不大。

      她突然起了一身冷汗。

      师无渡有能力拒绝她和老裴两个神官的招魂,那么就已经有凶甚至以上的实力了。

      那么是什么东西让他如此忌惮?

      骨灰吗?!

      “你们处理好了没有?我先走了?”

      “青玄,你没事儿吧?”

      “没事,灵文来得及时。”

      “除了一只大鬼,那为什么国……太子殿下和血雨探花那里没有鬼气泯灭的法力波动?”

      “嗨呀,”师青玄朗爽道,“不是鬼,是只就化龙之术的百年蛟。”

      “……这蛟胃口也太大了吧?百年就赶出来闹事?”

      “南阳呢?”

      “在这儿呢,你们觉得什么百年蛟长辈们敢放出来?”

      通灵阵中一片寂静,只有师青玄不太明白他们打的什么哑迷。

      “什么什么百年蛟,百年蛟不都长一个样子吗?百年蛟为什么不能给长辈们放出来?”

      “风师大人有所不知,武神之所以只除鬼不杀妖,并非空穴来风,因为有‘天地’的压制。”

      “嗯,泰华说得对。因为渡劫,我们神官渡劫,有小天劫大天劫之分:小天劫渡的是八道天劫;大天劫再多也超不过八十一道。神官按本事和天劫的强弱地点确定各自的门户。”

      师青玄没了声。

      他第一道劫,也就是师无渡带他作弊的那道,是八道天劫,弱的很,估计能当上风师,还是记录的灵文殿放了水的;第二次他自己飞升,历的便是八十一道天劫,他一身白衣都快劈成灰了。

      他衣服似乎被和百年蛟对峙时的汗浸湿了,和后背黏在一起,冷风吹过,他轻轻打了一个寒噤。

      “青玄你少听南阳瞎说,八百多岁的人了,儿子和老婆都跟人跑了,还嘴上没毛办事不牢。”

      “我操了!明光你说谁?你个种马还有脸说我?我老婆儿子没有跟人跑了!是跑了!!”

      ……这不是更丢脸吗。

      “得了,我们半斤八两行吧?闭嘴闭嘴,泰华把他踢出去。而妖历的劫不一样,他们有两种劫,一种劫和我们一样,一劫也就是爬上了另一层修为。另一种,叫死劫,也就是五雷轰顶,只有一道,直接把妖劈成黑炭的那种,方圆百里皆会被殃及,人逃不过,鬼也逃不过——哪怕是绝,妖自己人也逃不过,甚至是神,如果也在那个范围里,恐怕也是逃不过的。”

      “当然,他们的死劫不是随意劈的,只有妖干了一定数量一定程度十恶不赦的事,‘天地’才会找上门来。妖族的小辈没规矩,不知轻重,长辈一般不会把他们放出来,否则自家窝里殃及也只能叹声倒霉,殃及到别家的妖,那就不大好说了。甚至殃及到鬼,孤魂野鬼一了百了,像血雨探花这样胆子特别大的,自成一派体系,少了人自是提着厄命一个头抵一个灰飞烟灭的鬼。人也是同理,名门修士上门寻理。神官神官里二愣子少,平白无故哪的会闲着蛋疼下界玩?(师青玄:“……”谢谢我蛋不疼。)若真是运气不好出了事儿,则一律由灵文殿处理。这样看来,无论是哪一族妖恐怕都难以经受这样的讨伐,只能敢怒不敢言的遵守‘天……”

      远处响起滚滚雷声。

      “哦对了刚刚漏了一点,神官也有死劫,说破天机的时候。”

      远处尖啸着的鈜鈜雷声越发清晰,泼墨一般的玄云中影影卓卓可见白晄的雷光。

      泰华可能是去找他芳心国师的时候同血雨探花学坏了,不咸不淡地道:“明光,毕竟是方圆百里,你不如请个缩地千里,再同我们慢慢细说。”

      师青玄“噗嗤”一声笑了,从一团乱麻荆棘中勉勉强强扯回了浑浑噩噩的心神,有些嘶哑地问道:“天如此,那地呢?”

评论(2)
热度(49)

© 蓝河名淮 | Powered by LOFTER